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树榜样 聚能量 促发展】系列报道之三—师德标兵塔怀红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3/30 【浏览量:

在土木学院,有这样一些老师,他们辛勤的耕耘,用灿烂的阳光普照,让学生的胸襟广如海洋;他们无私的浇灌,用浸润的雨露滋养,让学生的心田绿草如茵。他们脚踏实地,把满腔心血都献给了教育事业,让我们来一一讲述他们的故事。

她,怀着“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干劲一直奋斗在教育一线;她,将一纸真情、数载岁月演绎得淋漓尽致;她,视学生如己,让学生体会到了“家”的感觉。她就是土木学院师德标兵塔怀红。

良师兼益友,言传身教关爱子

十几年来,塔老师一直坚守在教育一线,她本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千教万教教人学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本心,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天职。塔老师曾说“学生不仅仅是学生,还应该是亲人、朋友、孩子……要传授知识、要教育,要关爱,要平等,要照顾……”。在教学中,她始终把师德放在第一位,将思想教育贯穿在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中,帮助学生端正三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当问及她舍下家人牺牲休息时间是否值得时?她说:“既然选择做一名教育工作者,就要舍小家为大家,大家里有更多的孩子需要我。”她就是这样一个“傻傻”的具有大爱之心的好老师。

得之以苗,辛勤浇灌获硕果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课堂上的塔老师总能以最好的方式为我们讲清最复杂的问题,让冷冰冰的课堂拥有家的温暖。塔老师每次去看望辛勤打拼的实习生都会带许多零食,叫上所有实习学生,边吃边分享最近遇到的趣事。她的爱如大海般广阔,亲身验证了“言传不如身教”的至理名言。

塔老师热爱学习,注重自身能力提升,多年来获得荣誉数百项,这是学生最好的激励,目前已发表学术及教学论文20余篇,主持省市级课题4项、主研5项,出版专著2本,指导学生获奖10余项,个人参加省部级大赛多次获奖,也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及多个教学竞赛奖。

无论作为一名教师还是一名长辈,塔老师都秉承踏实的工作作风,用心去体会教育这份神圣的职业,用爱去呵护每一位学生,培养出了一个个具有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坚信,他们都将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