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法律风险防范” 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3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庹向辉)为更好提升同学们就业能力、帮助他们了解劳动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土木学院于5月29日14点在六教302教室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本次主讲人是劳达重庆团队负责人、专注于雇主方劳动法服务讲师型律师李春梅。

李律师从勤工俭学、校外实习等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劳动就业的法律基本常识,她提醒广大大学生应警惕诈骗侵权行为,不轻易泄露家庭信息;同时,要提前调查了解单位基本情况并保留书面证据,必要时求助警方与劳动行政部门,沉着应对风险,维护自身权益。李律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查询用人单位基本情况的几种途径和劳动就业合同的基本知识,希望大家提前了解劳动报酬、违约金等相关知识,减少工作中的劳动争议问题。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在法律的保护下用自己的热情来拥抱璀璨人生。

土木学院约3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