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龙网】重庆工程学院“重工追梦人”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李港:青春就是just do it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6/20 【浏览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7日10时07分讯编者按:在重庆工程学院,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青春张扬、敢想敢闯;他们意气风发,积极昂扬;他们以校园为基,以实践为本,与青春为伴,与自信为伍,为理想拼搏,为梦想奋斗。他们的模样,正是重庆工程学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真实写照。

我们用一组系列报道讲述重庆工程学院多位具有代表性的有志学子的故事,他们中有创业的先锋,有就业的榜样,有基层的模范,也有专业的栋梁。每一段故事背后,无不凝聚着重庆工程学院人“尽责 守信 求精 创新”的上下求索,镌刻着每位重庆工程学院人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


李港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7日9时50分讯(赵桂凯)6月,李港即将大学毕业。在重庆工程学院这片教育沃土学习四年之后,她又要踏上新的征途。

临别之际,李港心里早已盘算好之后的计划。“我有意向去做一名西部志愿者,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让自己的青春添一抹色彩。”

“想做就做”一直是李港的标签,这个文艺的女生,身上有一股敢打敢闯的硬劲儿。“我不怕输,比较果敢。”在土木工程学院学习工程造价专业的李港,却并没有将自己完全禁锢在数据和图形之中,她的生活从来是多姿多彩。


李港接受学校表彰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态度决定一切

大学四年,李港的专业课成绩稳居班级前三,安全员、预算员、GYB、CEAC高级证书等拿到手软,还考取了初级会计证、教师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等。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的李港,被同学们视为“别人家的孩子”。而她自己却觉得,自己只是比别人“跑”得有秩序一点。

“哪有轻松夺来的好成绩嘛,我也是要付出很大努力的。”李港认为,自己之所以有今天,离不开“态度”二字。

主动的态度、遇事绝不退缩,这是李港给自己制定的“做事规则”。“主动,可以让我比别人节省更多时间,做更多的事情,才能拥有更多磨练自我的机会。”除此之外,为了让自己摆脱“拖延症”的困扰,李港会为自己制定长期和短期计划,来克服惰性。一旦完成学习任务,她就会给自己一些奖励。久而久之,成绩也水涨船高。


李港在活动中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自信实现价值

除了学习上的傲人成绩,李港也是一名“文艺标兵”。

在担任土木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兼党员实践教育中心文艺部部长之时,积极组织院校级文艺活动30余次,既是组织者,更是参与者。她曾代表学校参加西南政法大学经管学院的毕业晚会、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多项活动。

而这些,也离不开她的敢想与自信。

大一那年,李港在学校碰见了《星光大道》栏目海选报名的宣传车,在同伴的鼓励下,她在报名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有啥子好怕的,不就是一场比赛嘛。”

因为有之前校内才艺大赛第一名的经验,李港选择了当时的同伴作为自己此次比赛的队友。一个多月的时间,一起排练,一起夜宵,一起选服装道具,一起迎难而上。她们一路过关斩将,经过预赛、复赛,终于登上了《星光大道》大足赛区总决赛的舞台。“虽然最后只获得了第七名,但这次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文艺活动之外,李港还是一个醉心体育和公益的人。

作为学校小球俱乐部羽毛球教练,她不仅热心教授队员羽毛球技巧,并且带头组织羽毛球赛事。在代表学校参加的“大足区邮亭镇第三届运动会”中,夺取羽毛球女单第四名,在重庆工商大学主办的“重庆高校羽毛球交流赛”中,同样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身上的光环越多,李港却越发谦虚。

在空闲的时间,她总是喜欢跑到敬老院或者孤儿院,用自己的才艺安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享受到文艺带来的快乐,我认为这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


李港参加羽毛球比赛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感恩亦是品质

重庆工程学院以培养专业基础好、综合素质高、就业能力强的大学生为目标,有着明确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计划。

一直到现在,李港还保持着晨读和晨跑的好习惯,在她看来,这是学校赋予自己的又一项财富。李港坦言,正是学校搭建了学生活动、专业社团、学科竞赛、明见讲坛、创新中心、工程中心等形式多样的实践平台或载体,提供了团学干部、学生助理、项目组长等多元角色的岗位,才让自己获得了更多的学习与实践机会,强化了自己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学校要求学生通过学习与实践,实现专业知识、工程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展,这也给了我进步的动力。”

前不久,李港被评为“重庆市2019届优秀毕业生”,对于这项沉甸甸的荣誉,她在兴奋之余也感到忐忑不安。“这份荣誉,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只有在今后做得更好,才能对得起这个称号。”

“净化、学习、行动、坚持”,在即将面向新生活的时候,李港给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期盼在生活的磨砺中依然可以自信地喊出那句“just do it”。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