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三下乡”:夏日为爱走访贫困老人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7/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余佳岭)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人人都敬老,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7月16日下午14:00整,“禁毒防艾”宣讲团迎着烈日,来到贾嗣镇五福村走访贫困老人。

来到贾嗣镇五福村的一户贫困老人家中,两位老人住在破旧的矮房中,与周围的新房显得格格不入,儿女久居外地,长期独自生活使老人缺少晚辈的照顾和温情,“禁毒防艾”宣讲团带来了油、米、零食看望两位老人,与两位老人唠起了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与家庭情况以及国家政策扶持,传递新一代大学生反哺社会之心。在了解老人尚有农活没有完成后,宣讲团果断前往老人的田地上帮忙摘菜,割猪草为老人的生活尽绵薄之力。离开时,在老人家一声声感谢中,宣讲团感受到了无尽的感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你以一颗博爱的心去帮助他人时,他人会回赠你同等的爱,当你微笑着面对世界时,整个世界都在对你微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赠人以爱,在收获爱的同时也会爱满人间。我们在行动,爱心在传递!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