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暑期亲临校企合作单位看望订单班学生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8/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香香)为深入跟踪了解淇澳订单班学生在企业的培训学习情况,关注学生的工作状态,2019年8月6日,土木学院副院长朱曲平、淇澳订单班班主任刘香香一行走访了重庆市淇澳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看望关切了在淇澳公司培训学习的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18名学生和已在淇澳公司就职的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2名学生。

公司领导向老师们介绍了企业文化及人才理念,带领老师们观摩了企业的联合办公环境,参观了订单班学生的培训学习现场。双方就订单班学生的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公司领导和企业导师对学生们的整体表现及吃苦耐劳、勤于学习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和赞赏,感谢学校的支持,希望校企双方能长效合作,学校能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朱院长就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生培养模式,感谢企业对学生的培训培养。

随后,朱院长和刘老师去到订单班培训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住宿等情况。同学们反映,通过近两周的培训学习,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没有学过的知识和技能,很喜欢公司的氛围,对于自己下一步的职业发展也很有信心。与此同时,面临毕业,对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相关问题还有些疑问和顾虑。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和顾虑,朱院长和刘老师都进行了一一解答。朱院长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淇澳公司在业界的地位和优势,鼓励同学们好好珍惜淇澳平台和在淇澳公司培训学习的机会,多总结、多思考,多向企业导师请教,学习更多的专业技能,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刘老师特别对大家的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多看书、多思考,大家可以每天在交流的基础上把问题汇总,第二天向企业导师请教,所有问题及解答成册必将有大收获,还可结合培训学习中的项目实战,做好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实习的相关工作。

最后,朱院长和刘老师去看望了在企业就职的2015级学生。学生们看到学校老师非常高兴,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和付出,表示一定和和师弟师妹们一起加油,好好工作和学习,为学校争光。

校企双方有着一致的人才培养理念和需求,双方保持良好沟通、配合必将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家长、社会的多方共赢。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