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一次规划,步步为营 ——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明见讲坛迎来就业专场第一讲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1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毛云莹)2019年9月18日下午,土木学院在学术报告厅迎来了2019年明见讲坛就业专场第一讲——“一次规划,步步为营”就业指导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钟敏担任主讲。

   《明见讲坛》是土木学院于2018年11月创立的综合性讲坛,讲坛的举办旨在为广大土木学子建构紧跟时代潮流的知识体系,与社会接轨。此次讲座邀请的钟敏副教授是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成员,在生涯规划领域有深入地研究和实践。

   钟敏副教授用“生涯九宫格”导入生涯规划的九个重要板块,以现场评分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初步了解自己的生涯规划方向。通过向大家提出“在这九宫当中你最想撬动哪一个部分,由它会带动其他的部分一起变化?”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度思考。

   李龙书记谈到,举办明见讲坛就业专场讲座的目的是加强学生对个人的职业生涯认知,九宫格是一种生涯教练技术,能让学生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从九宫格里的九个维度来不断修正与提升自我。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钟老师引用的真实案例将时时提醒他们,要学会并善于管理时间、情感和金钱,积极应对成长中所有遇到的问题,用富有温度的思考去感受并找到自身存在的价值。

   一次规划,步步为营,历经变化,未来可期。相信土木学子们在聆听了钟敏副教授的讲座后,能够对自己的生涯规划进行一次全面深入地思考,不断成长,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