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学院雷江院长为大学生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做新闻写作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毛云莹)2019年9月19日下午,土木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下称“新闻中心”)在土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成员见面暨写作能力培训会”。学院执行院长雷江、党总支书记李龙亲临会议,为学生记者们做新闻写作能力专题培训。

新闻中心于2018年4月成立,与学院宣传部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学生记者们不仅要及时传播学生活动新闻,更应深度挖掘学院大型活动、特色工作、教学成果及优秀教师、学生的点滴故事,他们是一支被赋予特殊使命的学生宣传队伍。

雷江院长强调,学校不仅要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更要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较好的写作能力是学生踏入职场的第一块敲门砖。他要求学生记者们学习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新闻实时动态、熟悉新闻格式,不断提高新闻敏感性,及时向广大师生展示学院各项工作成果和亮点。

李龙书记讲到,团学组织是锻炼学生干部的平台,新闻中心是这个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应做好宣传工作“传、帮、带”,带领每届学生记者打造学院独有的师生沟通的桥梁,挖掘报道优秀人物,传播弘扬正能量,不断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新闻中心成员们提出了新闻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及对学院宣传工作的建议,雷院长和李书记进行了一一解答。

新闻中心总顾问毛云莹老师、顾问易倩文老师及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说明: 6EE4B3B808440B9BC65979C3FD77D2E9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