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部分班级开展“心美言丽宿舍留,德行礼让文明求”宿舍安全文化建设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杨风帆)随着“十一黄金周”7天的假期过去,同学陆陆续续的开始了返校,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纪律意识、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也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良好行为习惯,辅导员易倩文老师于2019年10月7日18:30在第六教学楼301召开了“心美言丽宿舍留,德行礼让文明求”宿舍安全文化建设主题班会。

辅导员易倩文老师首先向大家强调了除开第一课堂以外,第二课堂也尤为重要,尤其是宿舍安全文化的建设。她谈到关于寝室的安全文化建设,它主要分为表层文化、中层文化、深层文化。表层文化既是寝室内最基础的打扫卫生、是否整洁美观;中层文化在于寝室内的学习氛围、是否有共同的努力目标等;深层文化的内涵最高,它包括了寝室内各个同学间的政治信念、思想意识、价值观念等。围绕着构建和谐的寝室文化,辅导员易倩文老师号召同学们要一起努力共同建立起寝室的管理体系,让同学们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做到自立、自律、自强,为了大学美好的青春创造出一个健康向上的的氛围和环境。最后,她呼吁各个班上的党员和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带动大家一起向着优秀的方向前行。

晚上19点许,宿舍安全文化建设班会顺利召开完毕,出席本次班会的有辅导员易倩文、2017级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4班全体学生。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