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术研讨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唐熙婷 图/张耀允)为促进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改革,2019年10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下称“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数字化背景下土木建筑类专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曲平主持。

此次研讨会目的是围绕适应建筑工业化、数字化发展需要,适应重庆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结合我院各专业人才现状及发展要求,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存在的问题、需求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副校长程昌华以重庆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特色及成效为主线,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模式及校企合作的一些做法和成效进行了介绍;我校现有六种产业合作模式:三大产业学院、专业合作模式、创新实验室(分段合作模式)、后阶段介入合作模式、产教研合作、订单班培养等。

执行院长雷江表示,学院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就学院专业设置定位给大家进行详细讲解。雷江院长谈到,学院对师资力量要求充分配合人才培养计划,学院校企合作成效明显,希望通过创新中心、实训项目等多种模式与企业展开合作,实现企业与学生双赢。

各公司领导、专家对本次议题展开激烈探讨,依次分享企业与本院学生实际合作案例及合作课题,提议通过设置项目管理等课程提高学生项目咨询能力,达到资源整合,共建师资队伍展开专题培训宣讲。重庆君恩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英建议企业师兄师姐等再回学校,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课程或讲座,真正打开学生的心,切实进行职业引领;学生除了专业划分,还可以在专业方向上细化,通过走班制来让学生自己明确自己的学习和就业方向。重庆市淇澳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希望学校能前置的强化学生对行业的认知。重庆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BIM工作室主任卢敏健强调学生应加强协同意识、职业素养、敬业精神、职业技能,培养全面型人才。

院长任宏总结发言,以“本科教育就业问题”开头,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希望通过开设企业专题讲座让学生了解实际项目,与各公司建设知识技能共享体系,协同育人。

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不仅给学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增强学生在就业过程的竞争力而且为教育环境深化改革提供良好基础,通过此次研讨会我院定会在教育环境、师资力量、企业合作模式、协同约人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