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余运同学专访

——活着就是为了折腾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量:

(文/图 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 刘益明)编者按:我时常在想,人生在世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或求得幸福,获得荣誉和权力;或安逸享乐,迷恋世间繁华;或在灯红酒绿中不辞辛苦地日夜应酬。冥思苦久,或许是在采访了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余运同学之后,才从他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寻得点儿蛛丝马迹。

蓄力量,累经验

“活着就是为了折腾”,这是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2班班长余运个性的张扬和对生活态度的信仰。从大一新生报到,踏进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的那一刻起,他便力争上游,加入校内大学生创业勤工助学中心,协助老师管理着勤工助学445名同学的大小事物。同时,在与校外商家合作(如美团公司等)期间,他为部分班集体、社团和学校举办的活动争取了不同程度的赞助资金及物资。如果说活着是一种美丽意外,那么他与折腾生活的日子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大二来到南泉校区后,在上一年忙绿的工作所经验累积中,让他顺利地进入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为招聘服务部的负责人,其主要任务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提供便捷,一共负责接待企业双选会37余次。除了在校的任职之外,做过很多校外的周末兼职。曾经为一份兼职,晚上10点老板打电话告诉他缺人手,挂掉电话后,直接跑去了南坪活动现场,在连续工作二十几个小时后,回过头来才发现,竟然忘了当时疲倦。无数个周末兼职的折腾,不仅换来自给自足的财富,更加让他懂得父母血汗钱的来之不易。在回国庆前夕,当他去重庆邮电大学面试的时,HR问了他一个问题,“你认为在大学期间,你认为最有成就收获最大的是什么?”他沉思了一会儿,回答道:“在大学这三年中,我认为了做得最有成就的是从大一开始到现在,我可以自己赚取生活费,我全身上下的衣服裤子、电脑手机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通过自己双手赚取的钱,当拿着自己挣得钱去消费时候,我认为那一刻,是我最有成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笃心学,舞风采

作为班集体的领头羊,身上的担子不觉又重了些,但他依然恪尽职守,承担起干部应有的责任。在这里,他特别感谢辅导员的悉心培养,给予他锻炼的机会和无私的指导,三年来他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的指导下,带领班级获得了学校“三星班集体”、“先进班集体”以及学院班级风采大赛“三等奖”等荣誉。作为一班之长,他成绩优异,综合排名位于班级第一,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战群英,筑职场

为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技能竞赛,并在比赛中获得过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优秀奖、全国高校斯维尔全能奖三等奖、全国高校斯维尔造价专项三等奖以及全国高校斯维尔管理专项二等奖等奖项。加上三次实习的行业经历,让他明白工地环境的恶劣,设计院让加班成了日常等现象。当我接受上级安排采访的时候,他整日还在忙于上班、找工作当中,以至于没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访问,不足以晓得他更多地优秀事迹,但他与生活继续折腾的精神,在我心中渐渐拨开了我心中迷雾。

他说:“没有人能轻松成功,我们只需要做的是,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要主动去问,我感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对我的栽培和关怀,感谢所有任课教师对我的无私传授和悉心指导,只要你愿意努力起飞,学院就会为你保驾护航。”

“活着就是为了折腾”,在折腾的日子里提高本领,练就才干,真正地体验活着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