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2019年“三好学生标兵”王敏瑞同学专访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 刘益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衡量“三好学生”的标准,然而,“三好学生标兵”则是旗帜,是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是能够在班集体、学校以及社会中树立起榜样形象的先进积极份子。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4班的王敏瑞同学,在2018-2019学年被评为校级先进“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获得如此殊荣,想要知道“最美重工女学霸”的“庐山真面目”?不妨跟随我们大学生新闻中心采访的步伐来探寻榜样的力量吧!

“鸿鹄之志,不坠青云”

从2017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到2019年12月即将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文化艺术部部长的她一直以思想纯洁性、学习先进性、行动积极性向党组织证明对党的决心。曾荣获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第一名,党校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大学生优秀党员求知进取示范岗”荣誉称号等,一次次为院校活动进行编制和安排, 一次次的勤恳工作与无私奉献,无论是对党知识的渴望,还是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她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埋头苦干,拼命硬干”,时时刻刻以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形象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书山有路勤为经,学海无涯苦作舟”

“人生就是不断选择,既然选择就意味着要承担相应责任,恪尽职守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除了在党员实践教育中心担任干部之外,她还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土木工程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的部长等,在问及她为什么会想担任如此多的职务,她说:“她只想丰富充实自己的生活,让大学成为锻炼、磨练自己的一个平台”,令人震撼的是在每天繁杂的工作之下,她还能保持以两年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学习成绩,获得两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重庆工程学院最美学霸”、“三号学生标兵”称号。能获得这些殊荣都要归咎于,她能够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能够有计划、有条理地管理自己生活的琐事。学习为主,工作为辅,在理论实际结合中,在最美的年华中,最大限度展现青春的活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对未来有什么期待的吗?”,思虑了会儿她到说:“我的目标自始至终是从事一个管理者。谁也不知道灾难与明天谁会先到来,对此,我只想有立足当下,做好今天该做的事。当然,谁不曾想拥有希望有美好的明天?所以,我也在为自己幸福美满的明天而不懈努力奋斗着。”在暑假的实践调研中,她也深刻认识到学历和能力的重要至关重要!

“在校期间哪个老师对你的帮助最大呢?”,她毫不犹豫的说:“辅导员杨静老师,在这生活中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她就像是知心大姐姐一样,就算我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她不会大发雷霆,她会教导我,让我主动意识到对自己冲动的行为而感到不好意思,深刻意识到错误。虽说,她并不是我的专业课老师。但她在生活上教会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做人。”

“请君莫羡花解语,腹有诗书气自华”

“让改变发生与优秀同行!”,这句座右铭她一值牢记在心。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的大学日子,“看着大四的学长学姐们都已陆陆续续接到公司的offer出去实习了,不禁感慨到她们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我不敢去想明天的我到底是怎么样的,我唯有立足当下,花正确的时间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才能从中锻炼不断的提升自己”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