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英国留学梦想成真—季泓宇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3 【浏览量:

编者按:很多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迷茫,到底是考研还是就业?我们今天的主角季泓宇会和我们一起分享她的故事。她作为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工程造价毕业生中的一员,没有和同级的人一样去就业或者考研,她选择了另外一条路,那就是留学。现在她攻读于英国约克大学硕士研究生,工程管理专业。

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

当我们问起她是怎样下定决心选择留学的,她的眼睛里面仿佛发着光说着属于她自己的梦想。她是在大三下学期才坚定了出国的念头,并随即为此行动起来。我们都知道出国最重要的就是口语,而英语口语和词汇量决定一切,但大三时候已经没有英语课程的学习了。于是在日常生活中,她经常去图书馆背诵词汇、散步的时候训练自己的听力、整理归纳自己的笔记。在采访中她说道:“在学校老师不光是老师也可以是朋友”她非常感谢和珍惜同老师一起锻炼口语的时光,敢于说出口,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

回想起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她没有一点松懈,始终保持最佳状态,让努力成为自己的常态,既不觉得辛苦,也不会感到枯燥。在采访中我们问道:“有没有想过放弃,做其他选择。”她回答道:“不!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是自己的梦想就应该坚持下去,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你虽然会很辛苦但是也会很幸福的。”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每个人都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带着一颗执着的心去实现既定的目标,路在难也坚持走下去,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选择自己所喜欢的,喜欢自己所选择的,不抛弃,不放弃,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长的坎坷也会出现平路,怀抱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希望之心,明天就会有温暖的阳光雨露,坚持,胜利就在下一步路!” 采访中季泓宇把这句话送给我们,当在经历过多少波折之后,依然不放弃,最终走进了理想的校园,心中便也释然!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