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展开《火凤凰-文化创意与产业延伸研究》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庹向辉)为了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2019年12月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蔡跃宏老师在原行政楼阶梯报告厅针为土木学子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火凤凰-文化创意与产业延伸研究》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重庆火凤凰文化创意与产业延伸为主题,蔡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火凤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从五个部分阐述了火凤凰文化。一是关于火凤凰设计的来源,主要是根据神话传说和历史考古研究,再结合重庆市的地图图形以及重庆历史文化而来;二是火凤凰---发现与创意;三是重庆火凤凰图案的基础研究;四是火凤凰的设计的应用价值。

讲座最后,蔡老师与同学们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家乡在火凤凰图案中的位置及其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创新,积极思考,共同为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筹谋划策。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