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守土我有责,党员展担当—土木学子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第一线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2/15 【浏览量:

(文/向丽虹  图/曾静 丁锐 唐仕林 赵晴婷 )习近平总书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同志不计个人安危,积极投身到防疫第一线。

从1月31日至今的每一天8:30-11:30 和13:00-17:00这两个时间段,重庆市云阳县外滩社区都会准时出现一个袖别“志愿者”标识的大学生,她就是土木工程学院环境设计18级2班曾静。她主动担任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干部排查疫情、面对面讲解防疫知识。面对疫情,她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土木工程学院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赵晴婷,她来自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真武村。2020年2月9日至今,她主动担任志愿者,积极协助村干部守村口、排查疫情、上户宣传等。她说,“作为大学生,应该要有社会责任感,在疫情来临面前,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唐仕林,家住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他主动当志愿者,每天负责给小区来往的人员登记、分发出入证明、测量体温及疫情宣传等。他说,“虽然现在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时刻都以党员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日常行为中。”

土木工程学院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丁锐在这个不寻常的寒假中也加入到“防疫”逆行的队伍当中。原本想去武汉当志愿者的他,但因报名人数已满,在村支书的大喇叭宣传之下,他加入了重庆市云阳县南溪镇大吉村村志愿者,主动展开入户排查留观人员动态、宣传居家观察、劝导少数个体商户避开疫情高峰期。他说,“我做的事情并不多,也不大,只能在广大赴险救国救民于水火之中的同志们的努力中,再奉以绵薄之力,以求尽到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申请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华夏子孙的义务与责任。等疫情过去,我将为实现共产主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努力奋斗。”

正处于专升本复习紧张的复习时刻,作为预备党员的陈渝,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消息,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参加了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上门宣传防控工作,分发宣传资料,劝导大家不出门不聚会。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知道有义务站出来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一点事情;让党徽的光芒照亮战’疫’一下,温暖群众心间。”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这些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管是抗击疫情的哪一个环节,正坚守在岗的人都是令人尊敬的“逆行者”,更是疫情战线上的“前行者”。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