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学子全家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2/20 【浏览量:

本网(文/肖思 图/杨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693113班学生杨奔与其家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2020年1月28日开始,在每天8:00-16:00、16:00-00:00这两个轮流的时间段,重庆市秀山县秀山南服务区都会准时出现一组3人的“志愿者”,其中一个便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6级13班的班长杨奔同学。

寒假期间,杨奔看到来自秀山卫健委发出的志愿者招募消息之后,便和他的姐姐报名参加了志愿防疫队伍。此后他每天早晚班轮流到防疫点地毯式排查高速过往车辆、测体温、排查外籍车辆,协助高速路口门口设卡劝阻、排查、登记,战斗在防疫高速路口。

不仅如此,杨奔的父亲杨秀学也不甘落后,他鼓励他两个孩子积极参加志愿者行动,也以身作则,筹集物资向所在街道政府捐赠了口罩、酒精以及消毒液,并且自费购买机器、消毒液,亲自开车义务为秀山县官庄街道消毒。此举被微信公众号“秀山网”报道。正是由于杨秀学的支持、鼓励才让他们全家有勇气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由我们自己来守护。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