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肩挑责任,共度疫情时光

——18级环境设计专业开学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2/24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黄欣 )为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勇担责任,顺利完成“停课不停学”的新型网课过渡,2018级环境设计辅导员窦晖通过分批召开语音班会,深入了解了每名学生的现实状况,并于2020年2月23日19:30在腾讯QQ群中召开了一场主题为“肩挑责任,共度疫情时光”的网络班会,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特殊的网络思政教育。

班会前,辅导员窦晖老师通过在qq群发布班会课前导读的方式,告知同学们网络班会的流畅及基本内容,提醒大家准时参会。

班会中,通过群内语音讲解和播放PPT录播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时期的责任担当。班会从执行力、分辨力、自制力这三“力”进行展开。在执行力方面,辅导员要求大家思想上有认识,行动上有配合,执行上要积极。辅导员窦晖老师特别强调,一定遵守不准提前返校的校规,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并给大家推荐了呼吸操的教学视频;在分辨力方面,她重点强调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及时关注权威信息;在自制力方面,她给大家提出了合理规划、不负韶华的殷切希望。最后,辅导员窦晖老师针对本专业大家课程安排,向各位同学做出要求,让每位同学做好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完成好疫情防控期我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并在会后布置了一道关于大学生责任的思考题。在此期间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并做出回复和保证。

晚上8点05分许,本次2019-2020-2学期关于大学生责任的开学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本次班会由环境设计专业辅导员窦晖老师和18级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