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阶段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与学生反馈问题总结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1 【浏览量:

本讯网(图/文 令永强)2020年2月29日下午14:00,土木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新学期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阶段,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召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与学生反馈问题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土木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塔怀红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依次分享了实施网络教学一周以来心得与体会,环境设计系李颖老师率先发言,表示依靠自己对疫情敏锐的预判,提前准备教学资料和研究各类网络教学平台,为开学实施网络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为其他教师开展网络教学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环境设计系系主任符繁荣教师发言,在网络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时与学生沟通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保证各门课程教学质量。

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安雪玮教师发言,工程管理系采用专业课程网络教学情况记录表登记制和采用比较流畅的微视在线直播平台加以辅助,提升了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教学效果显著。土木工程系王姝教师发言,除了运用学校的超星平台,自己还使用钉钉在线直播平台等,并在授课过程中强调学生通过制作思维导图来构建课程知识框架,加深学生的认知与理解。

塔怀红书记提醒注意发挥好班导师的作用,在此阶段要安抚部分学生急躁的情绪,加深学生对教师的理解促进双方之间的感情,为教学的进一步深入做好保障。

汪金能副院长肯定了开学以来全体教师尽职尽责表现,从一周以来的教学效果看各位教师都很出色,面对网络教学大家在教学中要灵活调整教学进度计划,课堂教学设计要更加细致,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学生的反馈。

雷江院长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现阶段,全体党员教师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丰富教学手段和方式,在课程进度计划方面灵活处理,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

学院李龙书记最后做了补充,表示学院会继续帮助有困难的教师和学生,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多关注学生,进行教学改革。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