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让课程腾飞——土木工程学院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之一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环境设计系 李颖)新年伊始,全国新冠状病毒爆发,给春节的喜庆增添了几分焦虑。2月初,重庆工程学院发布了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为了保证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学校决定利用线上技术开展网络教学的方案。

接到通知的当天,做为一名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了8年的我来说,突然觉着是一种挑战,所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找到自己的不足,集中精力研究超星智慧课堂及直播软件。《植物景观设计》课程教师团队在线经过多次讨论、演示、分析最后确定使用超星加钉钉的模式开展本门课程在线教学任务;接下来与超星客服专员牟锐建立了互助关系,每天不断地学习如何建课,如何解决问题,如何熟练使用等内容,通过一周的努力,已经把课程基本建设完成,此时考虑到线上教学的特殊性,以及学生身处不同地域的网络流畅性等实际问题,为了保证授课质量并让课堂变得丰富有趣,我们团队引用了《园林植物景观设计》一门幕课(MOOC)及一本金煜主编的在线教材作为参考书,结合以上知识点又重新制定了本学期的教学大纲、课程进度表、教案等内容。

2月24日到28日线上授课第一周,环境设计系很多同事遇到了各种操作问题,我凭借着近期掌握的超星技能有效地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全系教师在本着尊重教学、尊重学生的前提下顺利完成第一周教学任务。智慧课堂给我们提供了更便利得教学手段、更多教学资源、更资深学者为同学们服务,我同课程组的同事说到:“这简直是一次绝佳的尝试机会,超星智慧课堂+钉钉直播,让原本离的很远的我们突然变得很近、很真实。”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时刻保持着对国家时事的明锐度和关注度,对本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充分、积极乐观。科技的进步一直在推进教学的改革,做为教育工作者需要及时掌握各种新技能,这次尝试刚好为我们提供了实践机会,我们很有可能会迎来线上教育的风口期,在这里将我们的课程腾飞。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