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班导师进班级】“疫”同学习,未来可期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9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 杨风帆)在这个特殊的时日里,总有人坚持在前线,众志成城,也有人的背后默默付出。为了了解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加强学生的自律、自控能力,提升高效的学习方法,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795004班班导师涂异老师于2020年3月8日19:00在钉钉软件1795004班班群里开展了“‘疫’同学习,未来可期”的线上学习交流会。17级工程造价4班全体同学参会。

班会伊始,班导师涂异老师阐述了本次的交流会上着重讨论大家最近的学习情况,提升大家的学习状态,提出在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专注于线上学习,调整心态,正确认知,提高居家学习的效率。接下来,她从在线教育之困、认知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认清形势,适应现实、提高学习效率,学会时间管理这四个方面来开展本次的线上学习交流会。她首先抛出了大家在线学习的多项困扰,如:没有自控力,听课效率低等各种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她勉励大家要正式困难,乐观面对,内心要平静,加强学习的动力。接下来,凃异老师给大家在形势上和时间上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待返学习学期过半,往者挽不回,来者追不上,将危机变为转机,学会自我管理。最后,她分享了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设定目标法,让大家提高学习效率,学会时间的管理。涂异导师分享完毕后,工造4班王敏瑞、祝霞、樊港同学也在班群里面分别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自己的学习心得。

经过此次的线上交流会,大家都再次振作了起来,相信在这一特殊的时期,他们都能一如既往的提升学习状态,也能一如往常地为国家做出自己的绵薄贡献。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