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战胜疫情,迎接春天”浅谈疫情期间如何开展就业指导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9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林丽)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防疫小知识,更好开展疫情期间的就业指导工作,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易倩文老师于2020年3月8日20:00-21:00在2017级室内艺术专业1-2班QQ群里开展了“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线上主题班会。1704101-2班全体同学参会。

班会伊始,辅导员易倩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向大家致以问候,同学们有序进行签到。此次主题班委围绕疫情防控、疫情间的就业、毕业条件解读以及讨论答疑四个环节有序展开。辅导员首先播放了防疫科普小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踊跃回答各种防疫小知识。接着,易老师重点讲解了返工复工后如何做好疫情预防措施,她强调要远离人群密集的的地方,勤洗手,戴口罩。随后,她对2020年就业现状和政策进行分析,梳理展示近期学校发布的各种就业信息并且解读了各类文件和通知,尤其重点指导了同学们就业简历的编写和在线面试的技巧。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为毕业做准备,她结合17级室内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同学们解读了毕业所需的条件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和相关手续,并且提醒同学们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询问是否可以签三方协议,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并且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三严禁,四不准”。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激烈讨论,辅导员在线进行答疑。

晚九点,辅导员易倩文班会总结,越是最后关头越要稳步前行,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开启新的奋斗人生。此次班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