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阳光心态,快乐同行暨疫情下的心理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16 【浏览量:

本网讯 (文/图 易倩文)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网络学习的进程,关注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辅导员易倩文于2020年3月15日20:00-21:00在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1-4班班群以微课的形式开展了“阳光心态,快乐同行”的心理安全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围绕“吐吐更健康”、“打造高效能学习”和“塑造5种阳光心态”三方面展开。在正式进入到班会主题前,辅导员向大家展示了“疫情下的学习感受”的问卷调查结果,道出了同学们近期网络学习的一些心理情绪,然后她鼓励同学们在群内纷纷吐露自己的心声,发表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易老师认真耐心地听取同学们针对网络教学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时间紧、任务重、心理憋闷”等问题,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高效学习的措施以及塑造阳光心态的5种途径,帮助同学们在疫情下更好地做时间规划,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快乐高效地学习,保证心理健康安全。紧接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还请同学们在群内分享调节情绪的方式方法,例如,欣赏美景,享受美食等,同学们纷纷响应,在群内展示自己的厨艺,发布自己看过的美景,整个班会顿时走向高潮,洋溢着快乐的氛围,让同学们能暂时舒缓网络教学的压力,为更好地迎接新一周的学习做好准备。班会尾声,辅导员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做好规划,认真快乐过好每一天。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