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心共战疫、青春勇担当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2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龙裕林)在同学们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土木工程学院仍紧抓育德教育工作,辅导员周林平于3月22日晚7:30开展了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班会,引导同学们有所学,有所成,有责任与担当。

班会伊始,辅导员周林平告诉同学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疫情中,大学生要加强 “社会主人翁”意识,正确认识大学生应当如何防疫抗疫,体现个人担当,扛起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十七年前,“非典”疫情肆虐,十七年后,新冠肺炎蔓延,当年在父辈护佑下的孩子已长大成人,现在同学们应该肩扛起这份责任,续写“曾经是你,现在是我”这个动人的序章。紧接着,同学们纷纷发声,积极互动,“眼里有光明,就能照破黑暗;心中有力量,就可穿越阴霾”、“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等,在同学们言语中,展现了土木莘莘学子“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春姿态。

班会最后,辅导员寄语“望经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可安。”她告诉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度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咱们一起在攻坚最关键期刻,同心战疫,共同担当!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