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感恩之心,珍爱生命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2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张伟杰)为了让同学们做好返校心理准备,常怀感恩之心,不负青春,辅导员涂祖玲于2020年3月22日20:00在QQ大群开展了班会。

在班会上,辅导员首先以聊家常的方式和同学们很好地互动,然后分析国内外疫情情况,并提醒大家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而后,通过湖北人民深情感谢援鄂医务人员,巴基斯坦举与我国在疫情中互帮互助的事例,倡导大学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尤其是要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接着,辅导员希望同学们经历过疫情之后,应对人生有所思考,她通过仔细讲解成年初期发展十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大学期间如何发展自己,并建议大家多掌握新的技能,培养多种爱好,过意义的大学生活。最后,辅导员强调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返校后的重要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做好返校心理准备,更重要的是,做好返校学习规划和总结,对线上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巩固知识,让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有机结合,更好地适应返校后的生活与学习。

晚上21:00许,班会顺利结束,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涂祖玲、18级室内设计一班、工程造价五六班及土木工程一二班全体成员。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