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专业建设规划专题交流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28 【浏览量:

本网讯(文/苏娜)2020年3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专题会议,审议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环境设计三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和教材建设方案。学院院长、副院长、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雷江主持。

视频会上,院长雷江首先点评了各专业的建设规划,对各系的工作表示肯定。然后就如何编制专业建设规划与参会人员做交流。雷院长强调编制专业建设规划首先应充分结合国家应用型本科教育相关政策、学校办学定位、学院专业建设规划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在此基础上明确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建设思路。专业建设在内容上应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质量监控等内容展开。在做具体规划时,应立足“立德树人”这一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突出在“金课建设”、应用型师资培养、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举措和预期效果,并逐步形成专业特色。

本次会议,是一次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的会议,对进一步突出以专业建设为龙头,推动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