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警惕披着疫情‘外衣’的网络诈骗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3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霍柯琳)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在疫情期间预防诈骗的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辅导员周林平于2020年3月29日19:30在QQ平台1895001-4班QQ大群里召开了 “警惕披着疫情‘外衣’的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在班会上,辅导员周林平通过向同学们详解网络诈骗的形式,如兜售防疫物资的网络诈骗、在班级群中实施的诈骗、以网上求职为名义实施的诈骗等等,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过程有了详细的了解,加深了对生活中常见诈骗手段的认识。紧接着,辅导员周林平讲解了涉疫情网络诈骗案多发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诈骗的多个方法, 如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物资或药品,一旦被骗,及时报警等,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

晚上8点许,土木工程学院“警惕披着疫情‘外衣’的网络诈骗”主题班会顺利召开完毕。参与本次班会的有辅导员周林平和1895001-4班全体同学。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