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共同战疫,爱国力行

谈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与责任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30 【浏览量:

本网讯 (文/图 杨风帆)为了树立同学们的担当责任意识,加强对祖国的爱国精神,建立起深深的民族的自豪感,辅导员易倩文于2020年3月29日20:00-20:30在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1-4班班群以微课的形式开展了“共同战疫,爱国力行”谈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易倩文老师从“交织的国际环境”、“国际舆论氛围”两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两个直击灵魂的问题-“为什么中华民族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以及“为什么中国能够赢得国际社会的点赞?”引起大家的思考。之后,她跟大家分析道:根本上中国人民和国家能获得在国际社会上的一致好评,与国家的软实力密不可分,其中国家的领导力、组织力、动员力是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国家的工业能力、科技能力和积极的乐观主义也是中国在这次战“疫”中取得一定胜利的重要原因。随后她说道,中国不仅仅是要战胜本国的困难,也将与国际社会建立起战胜疫情命运共同点,采取五大措施助力全球抗疫斗争,这是中国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她分享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倡议大家要从以下6方面去作为:积聚青春能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深入社会实践;学习科学文化,提高自身素质;弘扬民族和时代精神,矢志艰苦奋斗;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造潜力以及提升责任意识,敢于奉献担当。班会尾声,易老师号召每个同学发表一句最想对祖国表达的话语,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声。

经过本次的主题班会后,相信大家对祖国又有全新的认知和了解,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能肩扛祖国的期望,带着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