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交流分享”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4/3 【浏览量:

    本网讯(文/苏娜)为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发现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年4月1日下午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组织了一次题为“线上教学交流分享”的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督导小组组长汪金能主持,学院承担了线上教学授课任务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系教师代表进行了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土木工程系的王姝老师以“固定、靠近、环境、资源”为关键词,分享了她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如何组织教学、指导学生学习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怎样借助互联网资源提高课程的趣味性。工程管理系的钟芮老师从学情分析出发,分享了她根据学生疫情在家期间条件不一制定不同的学习策略,通过课代表、问卷调查、线上测验等方式实时反馈来调整教学。环境设计系的杨玥老师从2个担忧谈到2个转变,特别是她分享的环艺系总结的20个在线教学小妙招深受大家追棒。

    汪金能副院长代表督导组介绍了线上教学督导听课情况。开学以来,学院督导累计听课36次,感受到老师们的线上教学从开始的熟悉,到中间的规范、熟练,到近来形成一定的特色,教学秩序整体良好。随着线上教学的不断深入,需要大家进一步思考线上线下教学如何衔接(特别是前八周的课程)、实践教学如何开展、教学进度与学生学习掌握程度的平衡等问题。

    在自由发言交流环节,焦敏、张丹丹、孙凤、戴晶晶、李颖等教师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解决的思路与方法。党总支书记李龙也分享了他个人对线上教学的理解。

    最后,院长雷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雷院长说各位教师的线上教学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在教学过程中时刻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相信通过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培养出更多更具竞争力的优秀学生,他对学院在疫情期间组织的线上教学效果充满信心。

C:\Users\wh\Documents\Tencent Files\45632293\Image\C2C\OGC[IOUSF4))VE_KD_6NPMK.png

C:\Users\wh\Documents\Tencent Files\45632293\Image\Group2\2F\UX\2FUXJ9$%`R$7TUK1%O]$0RX.jpg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