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5/2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洋/符繁荣)5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雷江组织副院长,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集中学习了学校已发布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原则意见(2020版)》。

会议中,系主任各自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进行了汇报。环境设计系主任符繁荣指出,经过调研了解到当前学生毕业时定位偏高,与企业需求匹配程度不高,需要重新定位;土木工程系主任朱小利详细阐述了OBE理论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体现;工程管理系主任安雪玮提出了当前建筑行业发展的工业化,产业链等前沿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方案的结合。

教学副院长汪金能对各系主任的汇报提出建议,指出人才培养制定的参考依据等信息。

雷江院长带领大家解读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模板,为各系主任指明了编制的方向,布置了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他总结说,全院人才培养要体现多学科一体化发展理念,并贯通到整个课程体系中,才能使学生更加适应市场的需求,更好更快地成长。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