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珍爱生命,关爱自己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6/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赵晴婷)为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2020年5月31日晚8点,辅导员涂祖玲在QQ大群群课堂召开了“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涂祖玲主持,班会伊始,辅导员涂祖玲首先就开学后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出了解答,并表示疫情是一个持久战,需要同学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再次强调了学生请假的具体流程;提醒同学们期末要抓紧时间复习专业课程以及宿舍的安全问题等。随后,辅导员涂祖玲以一个灵魂拷问开始今天的主题班会:你快乐吗?由此切入此次班会主题,由此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时常感到不快乐的心理问题出在哪里,以及如何改善自己的不良情绪,最终目的是引导学生塑造阳光的心态,把兴趣和愉快这两个情绪调动起来,使自己产生向上的力量,清楚自己生命的过程应该是快乐的。紧接着,辅导员涂祖玲让学生做了几个心理小测试,并通过测试让大家知晓了如何寻找自己的快乐,如: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树立坚定信念,并努力奋斗,运用音乐疗法,运动疗法等,让学生明白了世间的美好都与自己环环相扣。

晚上9点许,“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主题班会顺利召开。此次班会借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契机,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让同学们清楚知晓了如何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学会如何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以愉悦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