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6/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和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推进学生党建,经研究决定在2020届毕业生党员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介载体,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学生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6月

三、活动内容

(一)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1.上好一次党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通过线上模式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组织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毕业生党员学习理解抗疫取得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成果,学习我们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毕业生党员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

(二)丰富组织生活,提高党性修养

2.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组织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职责和使命担当,增强党员意识,在新的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三)加强思想引领,争做先锋模范

3.参与一次经验交流会

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社会经历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对接17级、18级在校学生交流分享经验,帮助学弟学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激励其传承和发扬“尽责守信求精创新”的重工优良传统。

4.做出一份庄严承诺

毕业生党员做出一份对于党组织的庄严承诺,一声承诺、一份誓言,促使学院毕业生党员深刻明白从学校离开,并非是无家可归之人,引导毕业生党员不论在何时何地何单位,始终要坚信共产党人的信念及初衷,时刻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5.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

结合疫情防控与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毕业生党员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与配合相关工作,毕业生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安全返校、文明离校,主动承担辐射带动责任,配合学校维护学生宿舍的正常秩序,以模范行动带动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返校、离校。

四、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以及档案转接要求

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好党员材料归档、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转接等工作。学院组织关系转接办法如下:

1.重庆市内转接组织关系不需要纸质介绍信(银行、部队等除外),直接在12371党建信息平台上转接。

转接流程:完善12371党员信息→填写目的党组织→提交等待审批

2.转往重庆市外的毕业生党员,在12371党建信息平台转出的同时,到党委组织部(办公楼501)开具纸质介绍信。

转接流程:

(1)12371平台转接流程同上;

(2)纸质介绍信办理程序:

第一阶段:学生联系确认目的地党组织→各党支部填写《2019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以总支为单位将《登记表》提交组织部备案→各党支部通知学生到组织部开具介绍信→学生党员本人签字领取介绍信;

第二阶段:学生持介绍信到目的地党组织报到→目的地党组织接收组织关系、填写介绍信下方的回执联并盖章→回执联邮寄回各党支部→以党总支为单位将回执联交学校党委组织部归档。

五、其他要求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总支要做好总结提升工作,并把相关宣传材料(新闻、照片等电子版资料)、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材料于6月30日前进行收集汇总以便存档留底。

特此通知。

 

 

中共土木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