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程昌华副校长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司法有为,战疫有序”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6/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易倩文 图/魏鑫)为了落实学校关于领导干部对接学生工作的安排,2020年6月16日下午2点30分,学校副校长程昌华教授在土木工程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2017级工程造价1班的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主题为: “司法有为,战疫有序”。

此次班会围绕《民法典》,结合疫情防控、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等内容展开。就业于世界500强,中国水利水电十局的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刘永刚同学做了精彩分享,他给同学们的建议是要养成全局观和未来观,着眼于世界。随后,2017级工程造价1班的党员程春香同学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内容。最后,程昌华副校长对此次班会做了点评,他对两位同学的分享给予了表扬,对两位同学能把民法典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理解进行了肯定。他结合新基建与5G发展的社会背景与他个人的大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用好当下的优美学习环境与浩瀚学习资源拓宽专业知识学习视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保持上进心,奋勇前进;二要珍惜光阴,努力学习;三要学会自律,保持适当的压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他用《入海》歌词寄语全班同学:“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回答你我的模样”,并祝福同学们梦想成真!

合影留念之后,此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法律知识,也坚定了抗疫的信心,特别是程校长的寄望更是让同学们增强了学习的动力、明确了学习的方向。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