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学长进班级交流分享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6/22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龙裕林)“人有知学,则有力矣”。学习会使你获得许多你成长所必需的“能源”,学习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希望,学习会让你拥有更多的“资本”。但是,学习也要掌握科学方法,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事半功倍。为让同学们高效的学习,6月21日19时许16级罗文伍学长通过线上的方式向大家交流分享经验。

在班会上,罗文伍学长重点强调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夸张一些说,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因为,在实际生活中,失败的学习者,主要是失败于态度,甚至可以说,全是失败于态度。因为,学习者的成功,与学习者的进步紧密联系,而学习者的进步,是个人意义的,是纵向意义的,与其学习态度有关”。紧接着,学长分享自身学习的关键“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掌握专业知识事关重要。在大学学习中,一定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在课堂上要自觉、自律,认真听讲,对于课堂上的疑问要及时解决,可以在课下询问老师,也可以和同学一起讨论,去图书馆查询资料,利用网络资源学习等。再者,除了课本上的专业知识,我们还要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与专业实践能力。我们在学校里会有专门的实验课程、实训等。在实训课上一定要自己动手,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自己,选择永远大于努力!人生曲折起伏,必须真诚面对,从容解决,走好人生每一步!没有理由 更不须借口。想拥有先付出,想成功先目标,低着头,-直往前冲..靠实力赢得自尊!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