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重庆金科集团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7/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土木工程学院 安雪玮/涂异)为深入贯彻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加强与重庆本地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下称“土木学院”)通过与重庆金科集团金科建筑设计研究院围绕“BIM技术研究与应用”相关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多次沟通洽谈,就合作形式和内容达成了共识。双方于2020年6月30日上午在金科建筑设计三楼1#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土木学院院长雷江,副院长朱曲平,工程管理系主任安雪玮,BIM创新中心主任涂异及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总监范小可,BIM工作室主任卢敏健,BIM咨询组长胡昊、何亚东等出席了仪式。

活动中,范小可总监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及发展情况,介绍了与市内外其他高校的合作情况,表达了对我校人才培养定位、理念的高度认同,明确了与我校实施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意愿和发展目标。雷江院长代表土木学院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及贯彻落实成果,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环境设计三个专业培养定位和目标,指出三个专业坚持以“BIM+”为特色,把BIM技术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并通过开展“BIM应用工程师”和组建“BIM俱乐部”等专业社团,着力培养BIM技术精英人才。雷院长进一步指出,本着校企“双赢”的基本原则,土木学院希望在保证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企业利益诉求,始终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确保与金科的合作取得实效,并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把学校与金科的合作打造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典范,共同推进高校BIM人才培养,更好地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雷江院长、范小可总监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圆满成功,标志着土木学院与地方知名企业深度校企合作迈向新的台阶,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