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9/2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刘琳靖 图/何文凯 李俊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我院全体师生的勤俭节约习惯,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9月21日13时,在南泉校区和园5号广场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长助理王建东、学生工作部部长黄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江、校团委书记黄涛。土木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首先,李书记介绍本次活动的到场领导及嘉宾。随后,院长雷江就本次“光盘”行动的活动背景及意义做出了强调,他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尤其是在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土木学院全体师生都能够积极相应“光盘行动”的号召,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紧接着,由我院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代表杨蕾同学宣读“光盘行动”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师生宣誓。最后,由我校校长助理王建东副教授讲话。王助理对我院师生之前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做出了肯定,鼓励同学们从思想道德、科研学习、身心健康及就业创业能力上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同时,王助理对我院同学们提出了“4个1”的成长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参加一次技能大赛、参与一次双创比赛、当一次学生干部、拥有一个健康体魄”。

我院开展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分为践行篇、推广篇、监督篇,形式多样。也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和意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