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节后收心要抓紧,热点时事牢记心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9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杨雨)2020年10月8日19:30-8:0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在六学楼301教师召开了一场“节后返校——收心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周代聪主持, 班会伊始,周老师通过“假期大家过得怎么样?”这一问题引出了班会主题,她提醒同学们假期结束后应该调整好心态,及时收心。随后,她给同学们讲诉了“节后综合症”的相关症状,并对此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如“早睡早起,作息规律”、“适当运动缓解压力”等等,帮助大家尽早适应开学后的生活。

紧接着,周代聪老师又为大家分析了中国的国庆假期形式。这是非常时期后的第一个长假,意味着中国经济正在恢复,中国将再次充满活力,也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最后,周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述了近期国际上的黑天鹅事件,即特朗普感染了新冠病毒。并通过特朗普在确诊期间的一些举止,以及各界对这件事情的评价,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周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和平的年代,努力学习,肩负起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