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诚信、感恩、责任、作为”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1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帅)2020年11月15日20:00-20:30,土木工程学院19级土木工程专业召开了一场主题为“诚信、感恩、责任、作为”的线下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郭宁红主持,主要强调“诚信、感恩、责任、作为”对大学生的重要作用。首先是“诚信”,我国自古就有“人无信不立”的说法,这表明了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的重要,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诚信。再是“感恩”,感恩父母、老师、朋友,感恩他们给予我们的帮助,感恩我们所遭遇的困难,它们给予我们成长。再是“责任”,每个人都有他的责任,或大或小,它使我们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乐于付出,我们大学生的责任就是: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回报社会。最后是“作为”,词人李清照曾写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每个人都只有一辈子,有人名垂青史,有人碌碌无为,不努力一把,不有作为一把,怎么对得起这短暂的人生呢?至此,一个短暂而充实、引人思索的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懂得感恩和责任的重要性,或许已在心里暗暗激励了自己:不奋斗的青春,老了拿什么来回忆?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