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存感恩,诚信做人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李艾薇 图/张真睿) 2020年11月22日20:00-20:3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心存感恩,诚信做人”的网络云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窦晖主持,会议伊始窦晖老师以“感恩”展开话题,感恩是当代社会着重强调的美德之一,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感恩是每个人的精神上的财富,更是一种健康心态的表现,反馈给同学们应以感恩作为自己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和做人的起码修养。其次窦晖老师就“人无信则不立”进行阐述,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作为将来建设美丽祖国的主力军,更应该懂得诚信,践行诚信。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会议末讲到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养成讲诚信良好的习惯,本门学科的作业勿要投机取巧做一个明诚信、知耻辱的大学生,向欺骗说“再见”。

通过此次的感恩诚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在头脑中树立诚信意识,更重要的是要让同学们做到在实际生活中以诚信为准则约束自己。同学们普遍认为,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今后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真正做一个有意于社会的人。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