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明见讲坛”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9 【浏览量:

 本网讯(文/宁俊龙 /图赵长成)新年度、新气象、新作为,2021年1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明见讲坛”第一讲在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学校校长助理周龙福教授。

 周助理以《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合格评估工作最大的贡献》为主题,结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以及《互联网思维》等六门课程课堂教学实施情况,以具体案例进行剖析,详细介绍了教学规范管理和课堂教学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在此基础上,分享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的基本要求和教师成长发展的努力方向,周助理的报告聚焦“迎评促建”重点工作,提出诸多观点和要求令人震耳发聩,醍醐灌顶。

 讲座中,周助理指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要注重“理论武装、知识武装、潜心教书育人和课堂教学合格标准”,具备基本的教学理论、教学思想,紧跟时代教育教学理念,熟悉教学管理制度和主要环节标准,做到教学设计基本合理、教学规范没有问题、课堂管控较好、教学效果较好。并对“建立二级教学单位(或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提出建议要求。最后,周助理希望土木学院广大教师回归常识、本分、初心和梦想,强调二级学院回归教学管理,系回归专业建设,教研室回归课程建设,教师回归课堂,学生回归学习。

 讲座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老师热烈讨论,普遍感到此次讲座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发人深思、收获颇丰。雷江院长强调希望广大教师要增强迎评促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案为镜、知微著,认真整改自身在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的问题和不足,以扎实的教学理论、严谨的教学态度、严格的教学规范,树牢育人首责,站稳三尺讲台。

 据了解,土木工程学院“明见讲坛”自2018年11月创立以来,秉持“构建时代常识,享受智慧人生”的理念,为广大师生不断充实行业前沿、学术知识、就业创业等知识,多次邀请市内外行业、高校专家、学者来校传经送宝,已成为师生学习培训的品牌活动。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