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明星 > 正文

2021届考研毕业生风采——蒋峰(三)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5/7 【浏览量:


蒋峰,男,内蒙古科技大学 矿冶研究院 矿业工程专业研究生

 从大三寒假开始准备考研,到今年四月份成功被内蒙古科技大学拟录取,一年多的考研生活充满了无数的辛酸与汗水,在此分享一下他考研的经验:

 ⑴选择合适的目标,因为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复习一定阶段之后,我们会对自己实力有一定的认知,然后在此基础上订一个目标院校。这不仅能够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减少前期的迷茫,更能提升自己学习的动力。

 ⑵考研的决心和意志,考研的生活是漫长和单调的,在这个过程中要放弃很多事情,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考研中。考研不仅是考验我们理论课的学习,而且是对我们心理素质和意志力的考验。

 ⑶合理的计划,确定目标后,明晰要报考的专业和需要参加的考试科目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制定一份合理的复习计划。在制定计划的同时也要摸索复习的方法,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严格执行,才能使后面的复习越来越有信心。

 ⑷我本人是三跨选手,刚开始调剂的时候被好多学校拒绝,心态渐渐有点烦躁并产生不想调剂的想法。经过调整与朋友的疏导,最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继续联系学校,最后收到了四个学校的复试通知,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了,信心也就随之而来,最后得以上岸。面临调剂,要坚持,更要保持平稳心态。

 考研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场,真正的对手就是自己,我们要甘于寂寞,摆脱焦虑,因为坚持,所以成功。选择考研的学生都是勇士,即使路上坎坷,坚定的走下去,总会有收获。只有你自己登上山顶,才知道那里的风景是不是你想要的。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