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制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5/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益明)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步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于2021年5月16日20:00-20:30,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1、2班全体成员在第六教学楼6301教室召开了一场主题为“法制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题由辅导员涂祖玲主持,遵循学校教育的基本原则,涂老师对班级“法制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全面的讲解。主题班会从“遵守法律,做合格大学生”、“交通安全记心间”、“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展开。涂老师首先强调校内外和食品的安全问题,并提出时刻要注意疫情防控。紧接着,涂老师从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给出建议,做好宿舍清洁,保持良好通风,并自觉完成疫苗注射的任务才能更有效地预防传染病。最后,涂老师以“法制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为话题,用“知法、懂法、用法”来诠释法律在社会的地位以及重要意义。

此次班会,不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全体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今后,我院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