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知法、懂法、守法,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5/3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左雨思)2021年5月30日19:30—20:0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在土木办公楼3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一场“知法、懂法、守法,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周代聪老师主持,主要内容为普及各种法律知识。首先,周代聪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身边的各种犯罪案件,包括因法律知识欠缺而导致的犯罪;因心理异常而导致的犯罪行为;因冲动而导致的犯罪;因醉酒导致的犯罪;以及因网络言论及行为而导致的犯罪。在这些案例分享的基础上,周老师给大家普及了以上行为所触犯到的法律条款,以此希望同学们可以了解到更多法律方面的知识,多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做法盲。其次,周代聪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现有的空闲时间,多走进图书馆,多查阅专业书籍,多阅读自身感兴趣的书籍以及法律方面的知识,夯实自身知识量,增强个人法制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最后,周代聪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不要做法盲;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自身状态,远离不健康心理,避免走上犯罪的道路;期望同学们都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知法 懂法 守法 ”的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并且针对同学们作业多的情况下,让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会通过各种渠道释放心理上的压力!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