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成自然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6/7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益明)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促使师生养成勤俭节约和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于2021年6月6日20:20-20:50,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1、2班全体成员在第六教学楼6301教室召开了一场主题为“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成自然”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题由辅导员涂祖玲主持,遵循学校教育的基本原则,涂老师对班级“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成自然”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全面的讲解。主题班会从“大四校内实习”、“安全事宜”、“建党百年”、“勤俭节约”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展开。涂老师首先强调“大四校内实习”的课程安排问题,并提出要合理安排暑假实习与实训课程的时间。紧接着,涂老师从注意安全、预防咋骗和拒绝赌博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和要求。最后,涂老师以“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成自然”为话题,用“浪费粮食的现象、节约粮食的必要性、重要的指示精神、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来诠释在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涂老师鼓励同学们时刻关注百年建党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做一个爱党爱国的大学生。

 这次“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成自然”主题教育系列班会的开展,要求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建立长效机制,树立文明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