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6/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周凤 图/李迪)为贯彻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增强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2021年6月5日12:00—16:00,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让学生们延续红色基因,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琳靖老师带队。


6月5日是重庆大轰炸纪念日,这个耻辱的日子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同学们要知道正是因为有像聂荣臻元帅这样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繁荣富强无私奉献的人民英雄,才有现在和平稳定的生活。39位团员青年先在聂荣臻元帅的塑像前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然后同学们在展厅中通过系列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等,了解了开国元勋聂荣臻元帅伟大的一生,充分感受到聂荣臻元帅甘于奉献,救国救民与水深火热之中,爱憎分明的伟大情怀。最后,同学们被他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折服,为他骁勇善战、勤于攻坚、敢为人先的闯劲所惊叹。

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心灵得到了洗礼。不仅了解了聂荣臻元帅的事迹让同学们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而且聂荣臻元帅的革命精神将时刻激励着同学们,用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来鼓舞斗志,激发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