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开展“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的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6/1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胡念)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于6月10日下午四点在新食堂二楼开展“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的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琳靖,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

本次活动由生活部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琳靖老师也融入我们一起包粽子,活动现场,大家围成一圈,一边高高兴兴地包粽子,一边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粽叶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一个个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在这样快乐、激情澎湃的氛围下,我们包完了所有的米,不浪费一粒粮食,这不仅仅丰富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学习了如何包粽子,还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找回端午仪式感,提升文化认同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族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温馨,感到家的温暖,而且身心得到了放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之间的亲密联系。当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我们新一代的努力,以后无论我们走多远,发展得多好,身在何处,我们内心都应该有强烈的仪式感、认同感、使命感,这样我们就能记得住回家的路,忘不了乡土的味道。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