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欢度端午—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6/12 【浏览量:

本网讯(文/汪桂琼 图/唐浩)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纪念屈原等爱国先辈以及鞭策广大青年好好学习,坚定文化自信,2021年6月10日-6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下称“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策划了一场关于“欢度端午-知识竞赛”的活动。

为了加深对端午这一传统文化的了解,我院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策划了线上答题。首先,工作人员线上发布答题二维码,参赛者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通过随机的30道题,加强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鞭策广大青年好好学习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也纪念了爱国英雄屈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从而达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心的目的。最后,所有参赛者答题结束,工作人员关闭答题通道,统计数据,从答题情况来看,我校学生对端午节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南泉校区200名同学,在这次答题中,同学们体现出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文化认同感。希望在今后可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