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和谐端午,弘扬民族魂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6/1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练少菊)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两千多年来,端午节一直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为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2021年6月14日20:20,辅导员涂祖玲在六教301召开了关于和谐端午,弘扬民族魂的端午节返校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题由辅导员涂祖玲主持,涂老师就有关端午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及屈原的事迹等端午相关内容做了全面讲解。本次端午节返校班会将就“假期实习”、“毕业相关”、“考研备考”和“弘扬民族魂”等内容展开。班会伊始,辅导员首先让同学们做好假期及大四实习工作的相关了解,为以后实习做好准备,切实提高个人相关能力。随后,涂老师让同学们了解了本次2022届学长学姐毕业相关情况,引导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认真应考。并激励考研的同学们认真备考,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最后,辅导员涂祖玲以“和谐端午,弘扬民族魂”为话题,让学生们能够更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体验我国传统的佳节,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并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夯实自身知识量,增强个人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50左右,和谐端午,弘扬民族魂的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