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朱曲平副院长前往“天城智智能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考察洽商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7/29 【浏览量:

 (文/图 安雪玮)受天衍智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建国邀请,2021年7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曲平,土木工程系主任安雪玮前往“天城智智能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洽商。

 杨建国副总裁首先代表集团对朱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导引朱院长一行进行了公司参观。他从集团组织架构、业务模式、发展思路及企业目标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公司文化墙展示的公司业务、业绩及奖项等对企业先进的智能系统技术及成果,特别是在BIM领域的研究、应用情况与发展方向等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诚邀朱院长、安主任参加了集团公司下午15:00召开的“BIMI3D增量智能系统技术最新进展”相关开放视频学术交流会;会上集团首席科学家陈树铭博士作了题为“BIM建模本质与智能末端增量建模”的专项讲座,并引导和邀请参会的集团技术骨干、朱院长、安主任等就行业智能系统的新的发展模式和业态等进行了研讨。

 朱院长在介绍了重庆工程学院BIM技术及其应用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的开展模式,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通过深入开展BIM相关纵横向项目等合作,从而有效提升我院学生的BIM应用能力,提高教师的BIM教学与科研水平,实现在BIM领域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杨总提出公司可以为重庆工程学院在校生进行BIM相关跨平台驱动技术培训,使学生具备处理在建工程BIM数据及快速出图的工作技能;吸纳学院有设计院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在BIM软件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开展BIM相关科研,推进BIM正向设计,整合BIM、CAD、revit等相关应用软件的机-机交互、机-人交互等,提高BIM应用的人工智能水平。他对校企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接洽合作领域和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决定于9月份即推进校企双方的BIM相关横向项目和重庆工程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