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雷江院长赴重庆数维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看望暑期实习师生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8/23 【浏览量:

 本网讯(文/许欢欢 图/杜钱)2021年8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雷江院长利用假期时间赴重庆数维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看望实习师生,并参与实习生的阶段性汇报座谈会。公司高度重视学校的考察和校企深度融合探讨沟通的机会,董事长陈珂良、总经理董叁军、技术总经理周鹏程、技术部负责人任冲和市场部杜钱全程参与。

 雷江院长在董事长陈珂良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扩建的办公区域和实习实践师生的具体工位,与实习学生亲切沟通,询问了每一位实习生现在正在负责的项目情况,在实习期间的作息、住宿、饮食和交通方面的具体情况,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并与企业安排的一对一实习生企业指导老师就我校实习生在企业的表现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包括学生的实习态度、承担项目的完成度、精准度等,企业指导老师对我校本批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许。

 观摩交流后,雷院、企业领导和本次实习实践师生代表共计20人在公司会议室开展了阶段性汇报座谈会。首先实习师生就实习期间的岗位和负责的项目一一作了简要介绍和汇报,并对公司和学校就本次实习实践活动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雷院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总结归纳,给出了实习学生在初步入工作岗位如何快速适应的建议,对后续的实习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技术总经理周鹏程和技术部负责人任冲对实习生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方面也做了点评。他们根据本次实习生在负责具体项目过程中表现情况,针对我校工程造价和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可供参考的建议和意见。陈董明确表示通过本次暑假师生实习,对和重工的深度校企合作的持续开展信心倍增,愿意和重工共同开展BIM横向科研项目,推进BIM正向设计,提高BIM应用的人工智能化水平,践行公司的理想信念:为建筑科技的改善和提高而创造。

 最后陈董邀请雷院及本次实习师生一起参加公司中期年会活动,增进校企双方的深度情感交流,深入探讨更恰当的校企合作模式。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