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12名实习生圆满完成实践基地数维空间实习总结汇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8/29 【浏览量:

 本网讯(文/许欢欢 图/董叁军)2021年8月26日,重庆工程学院土木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重庆数维空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下午16:00在办公室举办了11名实习生为期38天的暑假实习总结汇报会。公司全体高层领导、企业一对一带徒导师和学院实践教师代表许欢欢、令永强老师参加了本次总结汇报会。会议由公司智能建造部总经理周鹏程主持。

 周鹏程总经理表示从7月20日11名重工学子作为实习生来到公司,从最开始的小白到慢慢开始入门到逐渐成长,从工作状态渐入佳境到给公司创造价值,从成果的粗犷型到模型的精细化程度逐渐提高,证明本次校企合作模式较为成功,他提出将与重工持续长久的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作为公司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战略。随后11名实习生逐一进行总结汇报。唐露说在本次实习过程中培养了在建筑和结构建模过程中解决各种专业能力的思维,包括建模思维从平面到里面,项目思维从局部到整体,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给出非常清晰的定位:从建模逐渐转到BIM漫游动画再到项目汇报和管理。刘泽星作为38天全勤的机电组实习生共完成6个项目,他表示个人收获非常非常大,每天都在思考,从开始的愚昧山峰、绝望之谷到开悟之坡的邓宁-克鲁格心理效应不断认清自己改变自己,不断巩固专业基础知识,对自己即将从事的专业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公司智能建造部负责人任冲表示在他是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每位实习生对自己的定位逐渐清晰和准确,成长非常之快,专业技能得到大大的提升。陈珂良总经理表示本次实习的每位学生个性都比较鲜明,愿大家心中有理想,38天的共事能成为大家人生中一片美好的回忆,欢迎重工实习生常回公司看看。

 同时暑假实践教师代表许欢欢老师说本次暑假实践是她目前印象最深刻最难忘的一次,她感受到数维空间是一个有仁爱之心、有教育情怀、有温情有温度的公司。在公司的安排下,实习生均有一对一的公司指导师傅,并且每一位师傅在自身任务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非常耐心细心的回答实习生的每一个问题,不厌其烦的操作演示。自己在企业实践过程中对公司的BIM模型建模规范逐渐熟悉,成果交付标准基本掌握,制定并完善公司智能建造部咨询服务手册第一版文件等,这段实习经验让她即将从事BIM相关专业教学工作更加的自信和从容。最后代表重庆工程学院土木学院领导表示愿意继续和公司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和合作点,如横向科研项目、纵向科研项目、人才共育等。

 按照本次暑假实习实践方案根据每个阶段的考评和本次总结汇报评委专家的打分,最终评选出唐露荣获卓越奖和奖金1000元;焦云坤和刘泽星荣获杰出奖和奖金600元;胡光鑫、周波和谢杨荣获优秀奖和奖金300元。最后公司董叁军总经理总结发言中说到其实在职场充满了竞争和挑战,希望每一名实习生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个重要的抉择,不断的勇攀高峰,相信不管是数维还是重工学子未来不可估量,一切皆有可能。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