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9.18”主题讲座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9/1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罗郅涵)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铭记历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做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加强大学生对“九一八”事变的了解,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17日18:00在建筑工程学院三楼多功能厅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9.18”主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和平主持。

  首先,唐书记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九一八”事件的影像资料,共同回顾了卢沟桥事变、武汉会战等历史事件。紧接着,唐书记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九一八”事件的整个过程,同学们从中深切地感受到:只有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才能更好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中华民族觉醒,为民族解放奠定重要基础。最后,唐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爱党,爱社会的思想引导,激励当代大学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让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的道理。

  下午19:00,“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9.18”主题讲座活动顺利结束。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和平以及建筑工程学院120名同学。

QQ图片20210917193359


QQ图片20210917193405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